首页 > 公告公示

市民宗局召开“纪律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02-03 10:15:35.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人次

为更好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维护纪律权威,22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了“纪律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四项制度”强化党纪政务(纪)处分执行的暂行办法》,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林就“学习月”活动提出了要求。

张局长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纪律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纪律学习月”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保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月活动与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自觉投身到活动中去,使我局的纪律学习活动常抓常新,抓出成效,使纪律规矩固化起来,确保令行禁止。

二要加强学习,强化教育效果。要加强“四项制度”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党小组学习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要开展廉政党课活动。适时邀请派驻纪检组长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通过廉政党课,使机关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强化党性实践锻炼。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弘扬孔繁森勤政为民、无私奉献、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和宝贵精神。

三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要着眼于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学习月”与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廉政风险教育和防控的有效形式,把纪律教育与完善机制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要着眼于密切联系群众。把纪律学习教育与宗旨教育相结合,强化群众观点,多办顺民意、解民忧的实事好事,努力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排忧解难;要着眼于转变干部作风。把纪律学习教育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以开展“纪律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机关干部作风的转变,使遵守纪律、严守规矩成为机关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为更好地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