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专栏

滑县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高潮

来源:滑县民宗局 时间:2021-04-12 10:32:54.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4月8日上午,滑县充分发挥“1+22”阵地作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1”是14个有关职能部门和道口镇街道在县人民会堂前开展集中宣传,“22”是其余22个乡镇(街道)在其驻地开展集中宣传。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对集中宣传活动进行观摩指导,县领导吴瑞军、刘艳菊陪同。
    全县23个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展出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法规和规章,宗教事务涉及的土地、规划、建设、治安、财税、卫生、社保、消防、防疫、应急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2400余条、展出宣传版面300余块、设置咨询台37个、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册10万余份,现场解答问题1000余次,宣传范围广、覆盖面大、影响力强,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宣传高潮。
    4月份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下步,滑县将继续丰富载体形式,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提升我县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推动全社会形成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滑县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凝聚更广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