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焦作市民宗局来安参观学习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经验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04-25 15:09:18.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4月21日至22日,焦作市民族宗教局二级调研员桑传法等一行11人在我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李斐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安阳市北关区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站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参观考察,学习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暨涉疆服务管理工作的经验。
    在座谈中,北关分局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站站长李保华详细介绍了工作站成立以来在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排忧解难、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获得了一致好评。随后,在探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有效举措,健全制度建设,推动涉疆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关分局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紧扣“枫桥经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精髓,应用“结对帮在先、管理恩为基”结对工作新模式,坚持真情服务,以心换心,拉近了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距离,推动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形成了民族合力、警民同心、互动双赢的良好格局。
    北关分局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站只是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后,市民宗局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拓宽渠道,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向新台阶,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