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安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蓬勃开展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06-03 09:08:30.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近期,安阳市民族宗教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落实到民族工作的各个层面,延伸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党建网格、微信、电子屏、广告牌等载体,通过广场宣传、巡回宣传、专题学习、政策宣讲、座谈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此次活动,全市累计展出宣传版面300余块,悬挂横幅标语3000余条,印发宣传单6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0余次,使“三个离不开”、“五个共同”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服务民生,突出实效。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为各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帮助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入学、入住、入职”等难题,做好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工作。宣传月期间,通过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帮助1名来安经商的少数民族群众子女实现就近入学;开展少数民族群众走访结亲帮扶活动;深入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企业了解经营现状,解疑释惑,宣传法律法规。用情用心保障“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三是党建引领,促进结合。全市民宗系统将民族团结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革命史、民族工作史中寻找初心,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市县两级部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内黄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到烈士陵园凭吊先烈,敬献花篮;开展民族界人士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为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