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市民宗局调研指导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07-15 10:14:49.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民宗局副局长孙怀明、程建义、李斐等,先后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安阳市南厂街小学、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北关区解放路社区、安阳市第八中学实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创建资金使用情况。期间,调研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就继续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是社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融入到党建引领、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中,避免服务和创建“两张皮”;二是相关单位要确保创建资金管理使用到位,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保证项目质量,确保专款专用,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亮点;三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使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创新校园阵地建设途径,以特色精品示范课程为切入点,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有机结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