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专栏

民族团结一家亲 救灾一线见真情

来源:安阳统一战线 时间:2021-07-26 17:13:35.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民族团结一家亲 救灾一线见真情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林州境内多条河流出现险情,部分地段山洪暴发,农田受淹,住房受损,一些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在林经营食品餐饮的新疆维吾尔族爱心人士依地热斯·阿木提,在了解到相关灾情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连夜赶制了300热馕,支援林州抗洪救灾一线。


  7月22日凌晨,依地热斯·阿木提组织多名员工,加班加点投入新疆特产—馕的制作,直至下午4点300个散发着香气的热馕新鲜出炉。他第一时间把带着民族团结情谊的热馕全部送往抗洪救灾任务较重的开元街道办事处,用于支援抗洪救灾一线人员,以实际行动为林州抗洪救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几天看到很多地方发生了汛情,感到很揪心,只有国家好、每个地方好,我们每个人才能好。今天送来这些东西,就是想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防汛工作做点贡献。” 依地热斯·阿木提动情的说。



  依地热斯·阿木提的爱心善举和民族团结大义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开元街道及时把300张馕分发到各村(居)一线抗洪人员和受灾群众手中。洪水面前,我们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

  据了解,这已不是依地热斯·阿木提第一次热心从事林州公益事业。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他还组织了向林州市环卫工人的“送清凉”活动,现场向环卫工人发放了食用油、矿泉水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