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王红兵调研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12-07 17:56:42.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12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安阳县委书记、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兵调研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班子全体成员,文峰区、北关区区委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王红兵听取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市第八中学、天主教堂、清真寺、基督教堂等,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为扎实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夯实理论基础。二是要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下功夫,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