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安阳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3-10 16:51:22.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3月10日,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景斌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民族宗教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维护了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常景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起步之年,全市民族宗教干部要踔厉奋发、履职尽责、躬身入局、争先出彩。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四是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同时,全市民族宗教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把准政治方向,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林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汤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殷都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等三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怀明主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和事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