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8-02 17:43:39.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8月1日下午,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为我们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常景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精学细研,真正学通、弄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民族宗教领域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向民族宗教界人士、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宣讲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力维护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