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专栏

文峰区组织召开高校“双防”工作校地共建共治联席会议

来源:文峰区民宗局 时间:2022-08-25 08:27:32.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8月23日,文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召开文峰(高新)高校“双防”工作校地共建共治联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常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峰(高新)公安分局、属地镇办、辖区五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民族宗教事务中心主任张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双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高校双方工作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担负起责任,下大力气、常抓不懈,确保高校双防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高校要加强自身党组织学习,加强教职工宗教知识的学习和普及,提高师生对非法宗教渗透活动的免疫能力,充分发挥优秀学生队伍和学生团体的作用。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校园“双防”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自身职责,通过压实部门责任形成合力,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助力,压实主体责任发挥效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打造和谐稳定的校内外治安环境,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