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专栏

安阳县积极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

来源:安阳县民宗局 时间:2022-06-15 08:51:49.0 作者:安阳县民宗局 浏览: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安阳县委统战部、安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在县城航空运动主题公园水系精心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一是打造阵地平台建设,积极进行宣传培训教育。主题广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内容,增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节日及中国文字博物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安阳跃进渠等相关知识。以航空运动游乐园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纳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展示给大家,突出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成为各族群众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

  二是依托航空运动主题公园优势,发挥主题广场作用。充分利用安阳东区航空运动主题公园优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安阳厚重文化等政策理论、常识、经典故事,在游玩中展示给众人,既起到了快乐游玩,又饱尝了知识的熏陶,并将主题广场定为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策法规宣传主阵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在充分发挥中国安阳航空运动之都的宣传推介的同时,对来自八方游客也起到了民族文化宣传教育作用。

  三是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阳县委统战部、安阳县民宗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安阳县委党校、崔家桥镇双塔教育培训基地、安阳县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广场、安阳县中小学、德力汽车公司为载体,精心部署,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阵地,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先进经验,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全县人民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以共同理想凝心聚魂,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