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民宗局专题调研林州市民间信仰工作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9-30 11:41:39.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9月27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到林州市专题调研民间信仰工作。

  常景斌一行实地查看了桃源驿站、奶奶书屋、白杨树下、苍龙岗庙、古槐疏影、南顶山寺、起灯山寺等民间信仰场所,深入了解林州市民间信仰试点工作和场所管理情况,听取林州市民宗局和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常景斌对林州市以“拆改并提”为抓手开展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林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民间信仰工作的要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积极稳妥推进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提升,以点带面探索管理模式,为全市、全省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提供鲜活经验。

  常景斌强调,要积极引导民间信仰场所主动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民间信仰文化渊源中蕴含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倡导民间信仰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要积极探索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夯实县乡村三级工作基础,将民间信仰场所纳入镇村网格化管理,指导有一定规模的民间信仰场所健全内部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对小微场所由镇村实施有效监管;对已转变功能的民间信仰场所持续关注,确保发挥应有作用。要加强对民间信仰活动的管理,深入探索管理模式和监管途径,不断推进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