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专题调研我市民族工作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11-28 11:24:17.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11月25日下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专题调研我市民族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参与调研,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副局长李斐陪同调研。

  张玲一行先后深入安阳市第八中学、文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殷都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单位,详细了解我市民族工作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示范单位作用发挥等情况。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专题调研我市民族工作

  张玲对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公众号等网络融媒,开辟民族政策法规宣传专栏,深入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三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抓手,把殷商文化、汉字文化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有形有感有效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四要打造高素质民族工作干部队伍,通过“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请进来”专家授课推进专业化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懂政策、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为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五要依法管理民族事务,提高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做好防风险、促安全、护稳定的工作,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法治基础,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为我市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