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阳市民宗局干部魏建军荣获“河南好人”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3-01-29 08:45:25.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1月28日,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正式公布,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四级主任科员魏建军光荣入选“助人为乐”榜单。

  多年来,魏建军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他的爱心助学之路,一走就是12年。在魏建军床头,放着一摞感谢信。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感激以及对一个素未谋面军人的敬仰。“虽然我没有见过您,可我知道您是好人,我会祝福您的!”30多封信件和贺卡,都表达着被资助8名贫困学生的感激之情。林州山区一对杨姓双胞胎,汤阴瓦岗乡的4名贫困学生……都是他牵挂的对象,他坚持每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抽出一部分打到固定的银行卡上,直到他们上大学。其先进事迹《80后军人 贫困孩子求学路上的守护者》《拳拳赤子心殷殷鱼水情》先后被河南法制报、安阳网报道。

  2021年7月,安阳普降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魏建军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与全市人民一起与洪灾抗争。在得知汤阴县五陵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缺乏蔬菜和防疫物资的消息后,魏建军彻夜难眠,他连夜倡议捐款献爱心,44人积极响应,捐款9000余元,连夜冒雨组织8名战友分头采购各类物资,并协调车辆,在最短时间运送至汤阴县五陵镇,帮助灾区老百姓解决了燃眉之急。

  魏建军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不但自己坚持资助,还动员身边爱心人士一起行动,组建了“军转传递爱”微信群,定期为林州某中学贫困学生奉献爱心,购买文具和学习用品,他用自己的行动感动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去资助贫困的孩子,让孩子们在逆境中看到光明,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