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我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3-11-29 17:13:08.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28日,安阳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联合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德强作动员讲话,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主持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驻安高校党委统战部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机关和各县(市、区)委统战、民宗部门和事务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汤阴县乡村两员等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关系与监督检查处处长王召、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朝东进行专题授课,分别以《民族工作理论与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治理宗教事务》为主要内容,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作重点讲解,切实提高了市、县、乡、村四级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更好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794741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