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开展 “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3-12-11 15:50:36.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民宗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宪法周宣传活动。及时转发各县(市、区)《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相关要求,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各县(市、区)通过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观看宪法宣传片、“文化微讲堂”、组织宪法宣誓仪式等,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让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2月8日,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政策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意识。三是加强“五进”宗教活动场所工作力度。利用宣传版面、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开展宪法宣传学习,加强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四是充分利用网站媒体宣传。在局网站开辟专栏宣传宪法及法律法规,及时转发主流媒体在宣传周期间发布的社论、评论员文章、宪法知识等,增强宪法宣传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导力。五是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召开机关全体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并进行了宪法知识答题竞赛。通过以会代训、以考促学的方式,教育引导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切实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


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开展 “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开展 “12·4”宪法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