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带队赴北京参加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开展仪式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4-01-19 15:33:05.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1月18日,中共安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带队赴北京参加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开展仪式。市县两级民族宗教系统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祝振玲在安阳展区聆听讲解、体验传拓,并对安阳展区布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祝振玲强调,要充分利用此次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依托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全方位展现各族群众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多元一体、交融共生的社会实践,立体式呈现我市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要切实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确保我市民族工作向此聚焦,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汉字文化内涵,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着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软实力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4年第一期展演项目为期3个月,由河南省和四川省共同承办,其中河南省由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安阳市承担轮展工作。安阳展区以“一脉相承·历史共传”为主题,通过宣传片讲解、文创产品实物呈现、传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汉字在中华民族集体文化认同、沟通凝聚民族感情纽带、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历史见证等方面重要作用,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国汉字的魅力,进一步感悟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路欣

  审核:何慧

  编发:程建义 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