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阳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4-03-12 16:59:12.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3月12日,安阳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德杰出席会议,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市委统战部民宗科和各县区民宗局长、事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4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景斌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我们高质量完成了中央“一检查一督查”,殷墟景区成功申报全国旅游促“三交”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并得到国家民委主任潘岳、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然批示和肯定,我局参与布展的位于北京西单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正在展览,查处非法宗教活动做法成效得到省委领导批示肯定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次通报表扬。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亮点纷呈,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新气象,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常景斌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新的一年里,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抓好中央民族工作检查暨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要求落地见效,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安阳实践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建设,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为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上宣读了对2023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全市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宣读了《关于当前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通报》。

  文峰区、殷都区、安阳县和滑县民族宗教局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公园、宗教活动场所规范提升等7个民族宗教工作示范点,交流学习了民族宗教工作先进经验。


安阳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撰稿:石林鑫

  审核:李金玉

  编发:程建义 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