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市民宗局多措并举 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4-03-21 16:30:59.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市民宗局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为抓手,多措并举,强化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积极锻造善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市民宗局积极搭建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制定学习大讲堂实施方案,采取机关人员与邀请外单位人员授课相结合开展培训。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讲课,认真准备课件,互相比拼,互相学习,使全体机关干部个个成为“行家里手”。3月20日,市民宗局分别就意识形态工作、宗教两个条例进行专题授课。

  二是加强指导监督,强化学习效果。结合大讲堂学习内容,严格落实“一提示、一辅导、一测试”要求,月初将学习课件发到学习交流群,供大家认真学习;月中由科室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月底进行集中测试,验收学习成果,并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三是打造学习平台,建立学习交流群。把微信学习交流群作为机关学习的网络阵地,工作人员可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新讲话,中央、省、市最新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发至该群,供大家学习交流。坚持一周一名领学人,由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带头,分享学习资料、心得体会。

  四是开展轮岗交流,加强复合型人才建设。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市民宗局结合工作实际,对13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激发干部工作热情,鼓励干部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做复合型人才,努力成为岗位能手,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素琦

审核:李金玉

编发:程建义 李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