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阳市强化“三个突出”提高信息工作水平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4-03-26 16:41:41.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为全面提高信息工作质效,3月25日,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24年信息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科室、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一要突出政治导向,切实提升信息质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把民族宗教亮点类信息作为“拳头产品”,及时挖掘提炼。锚定“广、快、短”的报送要求,抓住关键信息点,紧贴“时间轴”,促进信息宣传的成果素材及时转化。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扩展信息工作格局。要转变观念,喜忧兼报,改变以往对问题类信息不敢报、不愿报、不想报的局面,提高信息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针对性,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三要突出责任落实,建强信息工作队伍。要认真落实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坚持每月召开信息工作会议,及时通报情况,查找不足,推动工作,形成人人重视信息、人人撰写信息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撰稿:李素琦

审核:何慧

编发:程建义    李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