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红旗渠精神走进北京西单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来源: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4-03-29 14:35:25.0 作者: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人次

  3月28日至29日,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研讨会在北京市蒙藏学校旧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会议室召开,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等4市分别设分会场开展讨论。

  会上,我市围绕“传承红旗渠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对话交流。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冯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政治学博士、教授周明军,河南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郭胜利,原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岳等4名专家学者围绕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我市红色旅游资源发展和红色文化传承发扬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去年年底,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为安阳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际遇。此次交流研讨会和对话发言,进一步扩大了红旗渠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影响力,将会更好激励各族群众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安阳市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撰稿:吕箫

审核:陈哲

编发:程建义 李素琦